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湖南大学举办湖南省“三校联合”廉洁知识竞赛

[日期:2015-12-02] 来源:中国大学生廉洁教育在线  作者:杨凯、谭泽伦 [字体: ]

12月1日, 2015年12.9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月暨湖南大学第二届法政先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湖南省“三校联合”廉洁知识竞赛决赛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3所高校的6支队伍同台角逐。我校2支队伍参赛,并以团体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亚军。

此次大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湖南省廉政研究基地和湖南大学联合主办,湖南大学学工部、团委、纪委监察处、法学院承办,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湖南大学湖湘廉风学社协办。大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和廉洁教育,增进各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伟、湖南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谭知和、湖南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钟小红,社科处处长、法学院党委书记李连友,学生工作部部长徐国正,校团委书记韩峰等领导出席活动并颁奖,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坤、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志成、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付蓉芬、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孙立明、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刘力等和现场师生400余人共同观看比赛。本次大赛还邀请了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湖南省廉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袁柏顺教授、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田湘波老师、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主任助理余凯老师担任评委。

湖南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谭知和在讲话中高度评价湖南大学近年来开展廉洁教育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果,对湖南大学法学院和湖湘廉风学社推广大学生廉洁文化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他希望广大学子能有坚定诚实守信的信念,让诚信成为一种习惯;希望广大学子诚实守信,重在行动,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身体力行;希望广大学子能积极宣传,努力去影响身边的同学,起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树立一个人、带动一群人”的作用。

决赛现场,6支参赛队伍分别参与了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论述题五个环节的答题,选手们沉着作答、灵活应变,充分体现了参赛队员过硬的知识储备和紧密的团队配合。比赛最精彩的是论述题环节,选手们围绕 “腐败是否是经济的润滑剂”、“高薪能否养廉”、“民主能否遏制腐败”、“中国传统文化对廉政文化建设的积极影响大还是消极影响大?”等问题展开详细论述,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集思想性,逻辑性,明辨性于一体,考察了参赛选手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3位评委老师对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袁柏顺教授代表大赛组委会宣布比赛结果,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分获冠亚季军。湖南大学的选手由法学院2012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一班孙牧欣、2013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一班孙英菲、2014级法学一班申宇飞、2014级法学二班肖斌、土木工程学院2013级给排水专业姚恬、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2012级任逸群组成。

湖南大学是湖南省最早系统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的高校,在国内也居于前列。近年来,湖南大学秉承岳麓书院“忠孝廉节”的优良传承,依托湖南大学法学院和廉政研究中心,以“五个融入”为突破口,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廉洁教育内容体系和工作模式。教育部两次刊发简报推介了湖南大学大学生廉洁教育的工作经验,湖南省廉洁文化进校园现场工作会和全国高校廉洁教育进校园现场经验交流会先后在湖南大学召开,使湖南大学对大学生进行廉洁教育的做法在省内外得到了推广。

 

本文地址:http://www.integrity.org.cn/show.aspx?id=329&cid=11,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廉政学会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