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北京科技大学廉政研究中心简介

[日期:2016-04-25] 来源:北京科技大学  作者:宋伟 [字体: ]

      北京科技大学廉政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2年3月正式成立。中心建立的目标是对廉政与治理问题开展科学化、专业化、系统化的学术研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推动纪检监察学科发展。中心成立以来,整合全校政治学、管理学、社会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学科的研究力量,围绕廉洁政治、预防腐败、廉洁教育、高校廉政建设等问题开展多学科综合性研究,为学校以及上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理论支持与决策参考。

      中心为直属学校的科研机构,目前有研究人员14人。研究人员主要来自校纪委监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法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等单位,中心研究成员在廉政与治理研究领域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中心成立以来,积极探索与创新研究方向,主要研究领域与研究方向包括中外廉政制度比较研究、科技反腐的现状与对策、廉政建设评价体系与机制、反腐败的社会参与机制、行政监督与廉政建设、社会管理与廉政建设、廉政文化与廉洁教育等方面。中心在推动本学校廉洁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参与制定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组织开展学生廉洁教育活动,推动在“大学生思想品德修养”课程中加入廉洁教育内容,并积极申请开设廉政学相关课程,目前已有多名博士生和硕士生围绕廉政研究方向进行选题。

      中心成立以来,注重加强与国内外高校廉政研究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密切关注研究的前沿问题并认真学习研究经验。中心积极参与学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在学会的指导下开展学术会议、廉洁教育实践等活动,并积极与学会的各高校研究机构进行互访与交流,共同推进廉政研究与廉洁教育的发展。

本文地址:http://www.integrity.org.cn/show.aspx?id=355&cid=19,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廉政学会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