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河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简介

[日期:2016-04-27] 来源:河南大学  作者:卜万红 [字体: ]

      河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年7月。自成立以来,中心始终围绕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培养人才和服务社会这四大目标,整合校内资源、加强队伍建设、凝练研究方向、完善管理制度、强化服务保障功能。中心科研团队现有成员有18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0人,主要来自历史文化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等专业学院。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2013年,中心研究团队被纳入学校重点支持的创新团队;2014年,纳入学校重点支持的50家重点研究机构。这为中心发展提供了更加良好的条件。

      自成立以来,中心科学研究取得可喜成果。先后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获批省部级项目18项(其中,教育部项目10项),厅级项目近30项,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省部级奖励12项,出版专著10部,为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地市纪委提供专题研究报告或决策咨询报告16份。其中,贾玉英教授关于宋元明清监察制度的研究获得理论界、实践界的高度重视,在国内产生较大反响。翁有为教授的专著《行政督察专员区公署制研究》入选2011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论利益关系多样化条件下党的纯洁性建设》、《我国腐败问题民俗化倾向的路径依赖分析》和《防止利益冲突与廉政风险防控对接机制研究》等有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获得了同行的好评。

      近年来,我中心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在大学生中开展廉洁教育的各项要求,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廉洁教育。通过开设专门课程、做专题报告、指导河南大学明德廉风学社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在大学生中广泛普及廉洁知识,让大学生正确认识我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深刻认识我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我国反腐倡廉建设的基本思路、主要做法以及重大成就,及时帮助大学生解疑释惑,在青年学生中广泛传播我国廉政建设的正能量。

本文地址:http://www.integrity.org.cn/show.aspx?id=356&cid=19,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廉政学会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