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兰州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简介

[日期:2016-04-27] 来源:兰州大学  作者:赵泰山 [字体: ]

      兰州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5月,是由兰州大学党委直接领导的常设性研究机构。研究中心设主任1人,由学校党委书记担任,设常务副主任1人、副主任2人,设党风廉政建设研究室、廉政理论与制度研究室、廉洁教育与文化建设研究室、腐败预防与治理研究室4个研究室。中心研究人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学院的相关学科具有反腐倡廉建设研究专长的学者组成。中心挂靠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人员实行动态化管理,课题研究实行项目化管理,经费按项目核算。

      研究中心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学校反腐倡廉建设决策部署,以当前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实际问题为切入点,团结和凝聚校内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开展廉政建设理论和对策研究,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努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智库”。

      研究中心的职责为:围绕中央和学校关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制定廉政建设研究的年度计划,承接和独立申报有关课题项目;承接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项目研究和政策咨询工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各类政策咨询服务;主办各类与廉政建设相关的学术研讨会、对话会和项目合作交流会,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大学和政府之间的合作与沟通;加强与国内外廉政研究机构的联络,广泛吸收国内外先进理论,收集、了解有关廉政建设的研究动态、做法和经验,大力弘扬廉政文化,营造浓郁学术氛围;为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宣传教育平台,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培训和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承接及完成学校和上级有关廉政理论和反腐倡廉建设重大课题的研究工作,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主要围绕中央和甘肃省委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承接和独立申报有关课题项目。2014年研究中心承担甘肃省纪委调研课题4项, 2项成果获得甘肃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甘肃省纪委优秀调研成果奖。2015年,研究中心承担甘肃省纪委调研课题4项。

      研究中心还指导大学生廉洁社团萃英崇廉社每年面向学生开展12·9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崇廉尚洁、遵纪守法和意识和诚信求学的自觉性。萃英崇廉社荣获2014年、2015年“12·9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月活动优秀组织奖”,萃英崇廉社社长程延同学荣获“2015廉洁大使”的称号。

本文地址:http://www.integrity.org.cn/show.aspx?id=362&cid=19,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廉政学会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