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廉政教育研究中心简介

[日期:2016-04-27] 来源:江苏省委党校  作者:于嘉琦 [字体: ]
      2009年底成立的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省行政学院)廉政教育研究中心是根据“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机关贯彻落实和任务分工方案的》的通知”(苏办发[2008]24号)中关于“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及其他干部培训机构要健全廉政教研机构”的要求和苏编办复[2009]34号文件精神成立的。[2009]34号文件规定廉政教育研究中心主要有四大业务范围:一是承担主体班次学员理想信念、廉洁从政和党性修养、党风党纪专题教育任务;二是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三是开展廉政教育专题研究;四是编写反腐倡廉教材课件等。廉政教育研究中心是一个独立的教研机构,同时也借用外脑,扩大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在反腐倡廉教育方面的社会影响,铸造廉政建设研究方面的学术形象。中心在职能定位上是一个目标明确、学科交融、管理有序、运转灵活的跨学科、跨部所的学科创新基地和研究基地。
      廉政中心成立以来,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纪检监察理论研究工作,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省社科基金项目5项、省教育厅重点项目2项、横向省部级委托项目5项。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研究》等核心期刊以及省级以上报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成果要报•领导参阅》、中纪委《研究参考》、中组部《党建研究内参》等刊物发表决策咨询报告十多篇。中心专家学者撰写的《当前干部教育培养中的新问题及其对策建议》研究报告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关于推动“三解三促”活动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接的建议》被省委书记批示,分别予以充分肯定。
      中心连续五年获得学校优秀科研工作组织奖,且排名第一。2011年成功申报《当代中国政治与廉政建设》政治学二级学科硕士点。现正筹建廉政教育主题教室,中心现有专教师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讲师2人,秘书1人。兼职研究员10 人。

本文地址:http://www.integrity.org.cn/show.aspx?id=363&cid=19,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廉政学会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