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6全国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开营

[日期:2016-07-21] 来源:  作者:杨凯、曹雅琳 [字体: ]

  “我自愿加入廉洁行动,终身坚守廉洁、拒绝腐败,推广诚信、服务社会,团结同道、积极进取,为建设廉洁中国而奋斗!”2016年7月9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简称廉政学会)、全国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主办的“2016全国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在呼和浩特开营,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地区的47所大学的71名大学生代表及7位辅导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廉洁领袖夏令营开营仪式现场
                   全体营员进行廉洁宣誓

  廉政学会会长任建明教授代表学会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并发布了2016年廉洁大使名单,湖南大学李宇哲等40名在校大学生被授予“廉洁大使”称号。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和辅导老师向廉洁大使颁发了徽章和证书。

领导老师为2016年新当选廉洁大使颁发证书并授予徽章

  通过课内和课外两个渠道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是廉政学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定期举办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是课外廉洁教育活动的主要品牌项目之一。夏令营的营员包括各大学廉洁社团骨干和当年新当选的全国廉洁大使两部分成员。 

  截止目前,在廉政学会的指导下,全国已有48所大学成立了大学生廉洁社团,他们在大学校园举办各种课外廉洁教育活动,在大学生中传播廉洁知识与技能,努力为在校大学生廉洁素质的提高服务,得到了各方面的肯定。截止目前,廉政学会已经在全国组织了5次廉洁大使的评选,共评选出147名廉洁大使。这些青年人积极投入廉洁行动,立志终身致力于推广廉洁诚信,成为传播廉洁、促进廉洁的大使。 

  本届夏令营为期一周,将为营员举办一系列廉洁知识教育、廉洁技能培训活动,将针对大学生廉洁社团发展工作、廉洁大使使命和作用发挥组织专题交流,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团队建设、素质拓展以及户外参观考察活动。
                 夏令营全体营员和领导老师合影

  对青年人开展廉洁教育是《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的明确主张,是中国党和政府的具体政策要求,也是教师教书育人的天职。人类与腐败现象长期较量的实践表明,仅仅诉诸于反腐败的执法行动,很容易陷入越反越腐、腐败案件查不胜查的困境。而致力于廉洁教育,让人们认知腐败行为的实质,由此传播和培植廉洁价值,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廉洁行动,教给人们有用的反腐败策略和方法,联合众人齐心协力推动所有容易导致腐败的制度的改革,才是人类最终战胜腐败的治本之道。大学生是青年人中的重要分子,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必将成为社会各个领域的领导者。对他们开展廉洁教育是一项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事情。正是基于这样的信念,廉政学会自2005年以来,在全国倡导和推动面向大学生的廉洁教育,致力于创建一个可持续的大学生廉洁教育体系。 

  廉政学会依托各大学廉政研究机构,截止目前,已有73所大学的廉政研究机构成为其单位会员,另外,也吸纳少数高校以外的廉政研究专家作为其个人会员。学会发起于2005年,正式成立于2009年8月。

 

本文地址:http://www.integrity.org.cn/show.aspx?id=384&cid=21,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廉政学会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