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2017年12.9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月在50余所高校广泛开展

[日期:2017-12-09] 来源:  作者:彭舒新 [字体: ]

     2017年12月9日是第十四个“国际反腐败日”。为宣传廉洁文化、普及廉洁知识、传播廉洁价值,自2017年11月6日至12月9日,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和全国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主办,在全国有廉洁社团的高校组织举办129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月。(本次活动由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湖南大学湖湘廉风学社具体承办)。

      自2011年首届12.9全国大学生廉洁活动周举办以来,本年的廉洁教育活动月已是第七届。今年共有来自北京、湖南、广东、广西、江苏、浙江、江西、四川、重庆、陕西、河南、山东、江苏、福建、湖北、黑龙江、吉林、甘肃的全国20个省市区的50余所大学的廉洁社团正式报名参加本次廉洁教育月活动,另有尚未成立廉洁社团但共同参与活动的高校十余所,参加活动总人数超过6万人。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各高校廉洁社团组织参与并主办全国、地区和大学三个层面的宣传教育活动。全国层面活动主要包括:廉洁知识竞赛、廉洁教育讲座等;地区层面,在设有廉洁社团较为集中的省市地区,学会鼓励社团之间联合举办活动;在大学层面,除了组织本校学生积极参与全国层面和地区层面活动外,还要分别组织一些本校的特色教育活动,主要形式有:廉洁知识讲座(报告会)、主题讨论会、辩论赛、廉洁宣誓、廉洁征文比赛、廉洁教育基地参观等。

     在国际反腐败日前后开展全国性的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已成为大学生廉洁教育的四大品牌活动之一(其余三个为:大学生廉洁社团、廉洁大使、廉洁领袖夏令营),这一活动整合了大学生廉洁社团、廉洁大使的力量,并让其充分发挥在廉洁领袖夏令营所接受的知识、技能培训和活动交流经验,是一个综合展示大学生廉洁教育成果的平台。积极创建可持续的青年廉洁教育体系(Youth Education System, YES),从课内和课外两个渠道对大学生开展丰富有效的廉洁教育,是廉政学会的一项重要工作。

     2017年12.9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积极的影响。活动得到廉政学会及各机构会员的积热情指导和大力支持,受到各省市纪委、各高校纪委的大力支持,这更加坚定了把“12.9廉洁教育月”作为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综合性程度最高的品牌活动的设想,将在更大的辐射影响中持续进行下去。本次活动的组织获得了成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参与大学数、大学生人数均超出预期。全国活动在各高校紧张有序的展开,各廉洁社团相互沟通、配合,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各校特色更加丰富多彩,设计独特,富有创新性,受到了广泛的关注。随后,廉政学会将认真组织本届12.9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月优秀组织奖的评选工作。参与社团活动是大学生自我教育的一种普遍方式。参与学生普遍受到一定程度的廉洁教育,对于腐败和廉洁的认知、态度有一定的提升。截止本次12.9廉洁教育活动月,全国已有超过55所大学正式成立了廉洁社团。

本文地址:http://www.integrity.org.cn/show.aspx?id=394&cid=21,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廉政学会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