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丹麦反腐败历史及现状讲座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

[日期:2018-04-02] 来源:北航廉洁教育与研究中心  作者:彭舒新 [字体: ]

      2018年3月9日上午,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教育与研究中心联合邀请到丹麦议会监察专员署国际合作处主任科劳斯·赫得及其同事丹麦议会监察专员署资深顾问奥格尔德,为学会在北京各高校廉政研究领域的师生做了题为《丹麦反腐败历史及现状》的讲座。本次讲座也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教育与研究中心举办的第三期学术沙龙活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杜治洲主持讲座,主办方同时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二级教授何增科、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莉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的师生作为嘉宾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剖析了丹麦政府、社会组织及公民所做出的各种努力,使得丹麦从历史上曾经的腐败状态逐渐成为当今世界中最为廉洁的国家之一;同时还介绍了丹麦在没有设立专门反腐败机构的情况下,各政府部门在反腐败工作上的配合,以及社会零容忍的现状等。赫得先生及其同事奥格尔德的讲座受到了在场专家学者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和高度关注。

      讲座的最后,在场的专家学者与两位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互动,讨论了丹麦的反腐败历程对中国的借鉴意义,丹麦各政府部门在反腐败工作中的职能划分等等问题,令在场师生深受启迪。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两位专家留下联系方式随时欢迎与大家的交流。

 

本文地址:http://www.integrity.org.cn/show.aspx?id=395&cid=22,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廉政学会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