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项目征集公告

[日期:2018-06-28] 来源:  作者: [字体: ]

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项目征集公告

      推动廉洁创新、建设廉洁政治,是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经过不懈努力,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在这一过程中,我国各级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方面积极发起廉洁创新项目,有的已经发挥一定的示范作用。为深入挖掘并系统提炼廉洁创新实践经验,推动先进经验的传播、推广与应用,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北京廉政建设研究基地)倡议发起并具体组织“中国廉洁创新奖”(China Integrity Innovation Award)评选活动。

      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活动面向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方面,公开征集廉洁创新项目。征集工作完成之后,组织委员会将严格进行申请审核,从申请项目中推选出符合申请标准的项目。评选委员会将对项目进行初步评审确定入围项目,在此基础上对入围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和精准评价,最终评选出“优秀奖”和“提名奖”,并在北京举行颁奖仪式。评选委员会由廉政研究领域知名专家、相关实务部门、资深媒体人士等方面组成,充分体现评选的全面性和公正性。

      申请“中国廉洁创新奖”的项目,应当符合以下条件:(1)组织性:申请项目应当是各级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方面有组织地从事的廉洁创新活动;(2)创新性:申请项目应当具有一定的开创性和创新性,并且取得一定的工作成效;(3)时效性:申请项目到申请截止之日已经运行1年以上。

      “中国廉洁创新奖”的评选标准包括:(1)创新程度:申请项目须在理念、方法或实际操作层面具有创新性,而不是简单地执行上级任务或简单模仿已有做法;(2)重要程度:申请项目应当能够解决廉洁治理面临的实际问题,对于推进反腐败工作、建设廉洁政治具有较强的理论和实践意义;(3)效益程度:申请项目应当在实践中已经产生良好的工作成效,并且已经得到相关方面的支持和社会层面的认可;(4)持续程度:申请项目应当具有较强的可持续性;(5)推广程度:申请项目的具体做法、先进经验应当能在同类组织或部门有效推广,具有高度借鉴价值。

      本活动纯属非营利性质,不向任何申请单位、入围单位和获奖单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各级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等方面积极申报,也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推荐。部分申报项目将收入“中国廉洁创新奖”案例库,对于“优秀奖”和“提名奖”项目,将通过举办廉洁创新优秀项目研讨会、出版《中国廉洁创新案例》以及通过学术期刊、主流媒体等渠道加以传播、推广和应用。

      申请单位可登陆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官方网站(网址为:www.anticorruption.cn),自行下载“中国廉洁创新奖”项目申请表;也可到组织委员会办公室直接领取申请表。填写完毕后,请将申请表原件邮寄至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欢迎关注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评选动态。


      首届 “中国廉洁创新奖 中国廉洁创新奖 中国廉洁创新奖 ”评选活动受理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2018年 6月30日。
组织委员会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贺海峰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科技园大厦B座12层D1
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
邮 编: 100084
电 话: 010-62771568
手 机: 17800231132
传 真: 010-62772999
邮 箱:zhongguolianjie@126.com 

本文地址:http://www.integrity.org.cn/show.aspx?id=397&cid=21,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廉政学会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