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倪星教授为广东医学院“三纪班”、“双集班”作报告
2015-11-14 11:31:47
      报告现场   
  碧海银沙网讯(图文/陈宇亮 唐钦连 吴征宇 编辑/文 和 少 琼)10月27日下午,广东医学院在两校区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召开“三纪班”、“双集班”专题学习会。中山大学教授、广东省预防腐败工作专家资询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纪委特邀监察员倪星作了《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的廉政建设》专题报告。学校中层干部及相关职能部门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学习。

      倪星教授作报告   
  会上,倪星教授围绕“如何看待当前的经济政治形势、当前广东腐败与反腐败的新特征、‘四个全面’与廉政建设的新方向、加强廉政建设的重点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倪教授从30多年来改革经历的时期、经济发展模式的变化、老百姓对反腐的认知等方面对当前政治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并以课题开展的对广东省地方政府廉情评估调查得出的数据,分析了广东省往年来腐败与反腐败的变化情况和基层百姓对广东省廉政建设的看法,阐述了当前反腐倡廉的特征与趋势。指出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加强廉政建设,把纪律挺在前面,保证“四个全面”目标的实现。最后通过分析腐败行为的发生机理和不同的反腐败战略效果,倪教授提出了加强廉政建设的重点举措,强调制度建设和执行的重要性。

  倪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数据详实,分析透彻,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返回列表
返回首页
Powered by wqCms5.9 with Wangqi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