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才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根本保障。”李斌雄说。
抓落实:强化“两个责任” 明确“退出机制”
      专家们指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审议通过之后,应该更加重视落实工作,确保“严要求”得到“严执行”。
      李斌雄认为,首先,要注重党委的“主体责任”以及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做好执纪问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而作为党员,也应当自觉强化纪律意识、形成相应的行为习惯。“以往的吃吃喝喝等行为习惯,都要自觉改正。遵守纪律的主动性方面需要提高。”


      “对于踩‘红线’的行为,执纪问责不能手软。”李斌雄说,对党员的纪律处分种类包括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对严重违犯党纪的党组织的纪律处理措施包括改组以及解散,一旦达到相应标准,必须及时处理。
      乔新生建议,确保《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得到有效落实,应尽快加强顶层设计,明确相关的制度规定。比如,党员干部的财产申报制度及类似的基础性制度设计,需要及时出台。同时,也应注重退出机制的建立。“对于行为上达不到要求、不符合规定的党员,及时从党员队伍中清除。”
      谢春涛指出,还应进一步加大对于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各级主要领导干部也要带头执行,作出榜样与表率。“此外,也要建立健全相应的监督制约和追责问责机制,及时问责,形成震慑效应。”

上一页
返回列表
返回首页
Powered by wqCms5.9 with Wangqi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