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在路上不能指望着一阵风、一场运动就过去了,也不能是满足于现状,不思进取,而是要持之以恒,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一步一个脚印,积小成为大成。
  回顾过去三年多来的工作,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到全面从严治党,每一步都是在坚持和落实既定工作方针基础上,不断地创新实践,深化认识,逐步将工作推向深入。已有的经验证明,反腐败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相对容易,真正的困难是实现持续的廉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字当头,在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发扬“滴水穿石”的韧劲,从点滴做起,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只要咬住不松、坚持下去,就能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感受到、享受到更多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以扎扎实实的成效真正取信于民。
  如果这个时候松劲就是对腐败的放任和对党和人民的不负责任。因此,必须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向腐败亮剑;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有静气、不刮风、不搞运动,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认准正确方向,踩着不变的步伐,以顽强的毅力和不屈的韧劲,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步步引向深入。
  (刘金程,作者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廉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上一页
返回列表
返回首页
Powered by wqCms5.9 with Wangqi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