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学会简报 第14期
2017-7-31 14:17:59

2016年秋季理事会及2016年廉政研究学术年会召开
2016年12月16日,管理总会廉政分会2016年秋季理事会在中山大学举行。理事本人出席者25人,9位理事委托本单位同事代行其理事权力,共计34人,超过理事总人数(47人)的2/3,理事会所做各项决策有效。
一、机构会员发展、调整及退出
本年度以来,先后有多个大学廉政研究机构申请加入本学会。按照重点发展的原则,经过会长、副会长讨论,决定将9个申请者提交理事会。经理事会讨论和投票表决,9个申请者均被吸纳为学会的机构会员,他们是:四川大学预防腐败研究中心、西北政法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长春师范大学廉政研究中心、临沂大学廉政与权力文明研究中心、贵州师范大学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新疆财经大学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农村廉洁研究中心、池州学院廉政文化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长春师范大学、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等校代表列席了理事会,并向理事会介绍了本研究机构的情况。
新疆财经大学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加入学会后,原新疆社科院因机构调整、人员变动等原因,不再作为学会的机构会员。
去年秋季理事会曾对7个机构会员做出保留机构会员资格,但要限期整改的决定。一年来,这7个机构会员的整改总体情况均不够理想。经理事会讨论,决定终止北京市委党校廉政研究中心的机构会员资格,希望其余6个机构会员引以为戒,高度重视整改工作。
廉政学会原有机构会员73个,经过此次发展和调整,共有机构会员80个。机构会员规模达到历史最多,地区分布的均衡性也有所改善。
二、理事增补、调整及退出
今年以来,有两个机构会员提出更换理事申请。本次新申请入会机构会员共推出6名理事候选人,经资格审查,其中4人被列为正式候选人。有两个机构更换理事,另有一老机构会员第三次推举理事候选人。理事候选人共计7名。理事会上,首先讨论通过了本次增补理事的名额为4名。经过理事会讨论和无记名投票选举,4人获得超过半数以上理事票,当选为学会理事,他们是:刘双山(长春师范大学)、邵德进(南通大学)、杨毅(兰州大学)、张楠(北京联合大学)。
一些老理事仍不能按要求履行理事责任。主要情形是,未组织所在机构会员成员开展廉政研究及教育工作,本人也经常缺席理事会议及通信会议,不按要求履行请假手续等。为了保障理事会正常运转,促进理事履职,经理事会讨论,决定终止中国政法大学法制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胡明老师的理事资格。希望其他履职不到位的理事予以重视。如果实属个人原因,不能履行理事责任,希望主动辞去理事资格,把理事机会留给其他会员。
经过此次调整和增补,学会共有理事48名。
三、专任秘书长、学术委员会主任选举及常务理事增补
学会自2013年9月换届以来,秘书长一直由副会长袁柏顺兼任。考虑到学会工作需要等原因,经会长、副会长沟通,决定设专任秘书长,并推荐常务理事徐玉生为候选人。另外,会长、副会长经沟通决定增补常务理事,并推荐理事何增科为候选人。
经理事会无记名投票选举,徐玉生当选为学会专任秘书长,何增科增补为常务理事。
南通大学申请更换理事,该机构会员原常务理事(彭怀祖)自动免职。增补之后,学会常务理事仍为14名。
依据学会的民主原则,专任秘书长和常务理事职位均应开放提名,实行有竞争性的选举。由于此次理事会各项议程准备工作任务紧张、时间仓促,没有安排开放提名。会长任建明在理事会专门做了解释并致歉,希望各位理事监督,使学会的民主原则得到严格执行。
此前,经提名推荐和候选人资格审查,共产生了7位学术委员候选人,经理事通讯投票,选举产生了何增科、倪星、过勇、李辉、廖晓明共5人为学术委员。此次理事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何增科为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

下一页
返回列表
返回首页
Powered by wqCms5.9 with Wangqi Inc.